Monday 12 January 2009

给朋友的一封信(2)

那是发生在放学的时候
由于今天是驾车到学校的
所以友人必须等他妹妹
然后在一起回来
但 本身所看到的
只是单纯形式上的“等”罢了
等不到十分钟 朋友就不耐烦地走了
在车上 就抱怨着妹妹的不是
什么没大没小啊 什么被父母宠坏啊
父母不教 做哥的就有资格去教啦
没错啊 身为长兄的 真的有资格去教啊
本身亦是长兄的自己 亦身有同感
但 每每的教训 也未必要全用武力来解决吧
“就算我不动他,他都会来动我的”
这是从他口中说出

自己亦分享了些许 自己的经验
换来的 却是“那是因为你弟弟较驯嘛”
我只想说 没人比我更了解我的家人吧!
我弟弟之前的情况
比上他妹的状况好多了吧(至少现在我和弟的关系还不赖)
之前 在当中 自己学到了尊重
这亦是我来不及说的
因着尊重 所以关怀
因着关怀 所以沟通
自己也觉得自己做得还不赖的一点
嘻嘻~

当中 我们俩的话题当中
亦提到了“忍耐性”
站在自己个人的角度来看
蛮不认同他这一句话的
“人的忍耐是有限的;你说你有忍耐力,如果我没有的话,我早都XXX了”
xxx的部分忘了 也不想去说啦
反之这整句的话 就说着自己有怎样怎样的啦
心中很想地说
或许 换个角度来说
在忍耐里 有着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
我想他 应该不知道是什么吧!!

那是包容 亦是谅解
若懂得这样东西的话
他今天就不会才等那一下子就走了
而会是 尝试回去学校那里
看看自己的妹妹 是否走了
而不是 一味地狂说着什么什么的
那未免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