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September 2012

出游记杂想(1)

916,这一个数字排列,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

没错,就是马来西亚成立日了。2012的这一天,和过往的不同,我选择了到全马最为繁忙的都市度过这一天... ...

理由,其实很简单吧~

一则为了参与茨厂街社区艺术计划所主办的活动;二来其实多半是想体验更多更多具人文性质的生活。之前一个月,身处在茨厂街一带工作,但却无法很好的享受简简单单在老社区走动。

不一样的生活,说不上紧迫的脚步,有的是我想细细品尝的味道;可能中途同行的友人,打断了不少细尝的过程。这或许是一个教训吧;不是每个人喜欢回溯从前,感受历史的人文气息。对于他人而言,或许无关痛痒吧;于我,却是何等的悲哀...

距离我们的祖先那时的年代,相差1~2世纪之久,很多人都选择忽略过往的小故事;但他们却不知道,往往这一些小事却是奠定今天大家所奉行的观点或理论。随着历史走廊的发展,主流想法,选择了更多的忽略,忽略自认为是他人门前事的事项,抱着一副“自己都无法照顾好”的心态,前进生命。个人=社会,同时社会也反映着个人;演变下去,大家所不想看到的那一道缄默的墙,悠然而生。

那一天,向友人分享一对从理想走到实践的夫妻;当中她问了我一句,那以后找个相同理想的伴侣不就好咯~这一句话,说真的,真的让我愣了一下;没错固然相同理想的伴侣真的无憾了,曾经的自己,也是这样的想...

随着第一段爱情的终结,让我学到更大的功课。很多时候,伴侣并不需要一同奋斗统一目标,而是相互扶持、依靠,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尽管两者的目标不一,但依然能够相互进入对方的生命里,陪着对方一起走过自己的泪痕。

虽说我是多么期许有那么一个和我一同战斗的伙伴;但,褪下斑驳伤痕的武装,我更期许那一点点的温暖。一个能让我无修饰、无伪装、无压力的空间又或是那一个能让我安怀的人吧...

杂乱的想法,反映着我此刻的情怀吧...很想进一步的发展,但毕竟这是牵连更大的事,更是二人一生的事~顺其自然吧...

会有那么一天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经也想过找个相同理想的伴侣,以为这样可以减少摩擦。可是到后来才发现,不管理想相不相同,摩擦还是有发生的可能。体谅、鼓励与支持对方的理想或决定或许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没有绝对可避免的摩擦。

elaine said...

曾经也想过找个相同理想的伴侣,以为这样可以减少摩擦。可是到后来才发现,不管理想相不相同,摩擦还是有发生的可能。体谅、鼓励与支持对方的理想或决定或许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没有绝对可避免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