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13

2012的句点(一)

或说,凌晨的味道是那样的迷人的;午夜失眠,这一段时间过多的休息,总觉得自己好似又开始堕落了。很快的,这学期渐渐地接近了尾声。看一看日历,今天已是2013年了;往日的每一年的,自己都会为自我一年所作的一切,作个小总结,作为自身的检讨和展望未来的功课。可叹的,直到今天,才有那一个想写些东西的心情。这一个学期里,假期的频密,让很多事情都被挤在了一块。基本上的时间表,一天是得完成多样工作的;让自己的身体失去了很多休息的时间,更没再多的心思写作....

废话少说,尝试回忆去年所做的一切,为这一切感恩与检讨;如果要说选一个词来代表去年的话,我会选"学习"这两个字。这一年里,经历了很多很多的风浪也学会了不少事情。

学术篇;

一直以来,学术上的学习与成绩都是我严重的致命伤。深知自己本身并不喜欢死背烂记的人,极度在乎学习的真正意义;倘若读书是为了考试,很抱歉,允许我这一点的孤傲。宁可考不好也不要没意义的学习。这一份骨气,听起来好像蛮厉害的喔;可是现实往往就是那样的折服人。想到自己的未来,家人的期盼,就不得不低下头来接受现实。这一切,并不影响,平时上课的自己;问题总是层出不穷和被友人称为"无聊"的。

有必要问那些他人听不懂的问题吗?都不明白你问什么!你问的问题考试不会出的啦!不要理你了,你的问题很无聊咧!我知道你是辩论的啦,不想和你谈论这个了~

这一切一切的回复,不断的打击我的学习想法。抱着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和被大家取笑的可能性,我,就成了大家眼中的异类。而被挂上“辩论”这一个标签,更是让我倍感苦恼的。厌恶被标签的感觉。只能说,要在学术上开拓自我的一条学习道路,并不容易;这一路也会走得很苦,因为当中夹杂着,不解、标签、误解与讽刺。

让我经历得最痛苦的,并不是考试的不及格;而是被友人取笑。曾经自己在一个被公认为最简单的科目当中,拿了不及格的成绩而得重拿。其实自己并不认为有怎么样,所以便无所谓的告诉友人;但却因此而偶尔被拿来取笑。知道学术上表现并不能衡量些什么,最多只能换来一张面试的入场卷;伤心,是自己的真心坦诚换来的却是所谓的"用爱心说诚实话"的讽刺。不能说些什么,因为那是事实。这却是总让自己偶尔emo的原因之一....

为了让自己不被取笑,唯有被世俗的价值观同化;感觉好像迷失了自己,开始变成活在他人世界的歌者...这不是悲哀,那是什么呢??

团契与教会篇;

不断寻求自我的突破和成长,一直以来都是我人生的目标;当然在神的国度当中也不例外。2012这一年,开始看更多的神学书籍,学习着建立自我的信仰框架。属灵、初信、传福音、信仰栽培、神学,这一年经历特别多;我想这一切都是为我预备的。虽不能说出个所以然,唯有坚信的走下去,前方会有满满的祝福和应许在等待着我。

这一年,开始参与教会与的事奉;团契的执委与崇拜事奉(包括主席与领唱)。这一方面,还有许许多多的功课要学习;有很多有待成长的地方。我心完全的交托,唯这一切不是人口所能评论的,但我会更努力的学习。

下半年的这一个学期,成为了团契的细胞小组协调员之一。所肩负的使命更大了,心中有很多想要改变的想法,希望身边的基督徒朋友不忘记自我的增值。将自我的个人想法融入于其中,只愿自己所做的一切真的是,得蒙喜悦的。为着接下来下一学期的策划,盼自己能整理好思绪,做得更好。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