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September 2010

曾有的记忆(现代诗)

1.
空气中
仍然残留着
夜里沙漠的孤寂
当中的
沙漠之舟 持续的行动着
似乎完全不理会那
死气沉沉的沙漠
突然
一声的长啸
那是旅者的啸声
打破了沙漠的死寂
为那孤寂的沙漠
画上一道彩虹
但随着旅者的离开
沙漠 继续的孤寂下去
直到 旅者经过的那一天

2.
玻璃杯跌了
我的心 随之落了下来
钟声响了
我的心 随之重了
天一样的蓝
海 就如当初般凶猛
日起日落
那是千古不变的规律
与其过着伤感的一天
倒不如
闲游于山水之间
嘻嘻而过

3.
桌上
那摆置了已久
昏黄的信纸
置放在一旁的笔
似乎在呼唤着我
鼓起勇气
拿起它
在纸上写下
我内心深处的那一句
已过了那么多年了
还是没勇气拿起它
到底是
我还放不下吗
还是
我没勇气~

4.
云过了一丝惆怅
却带不走一点忧伤
繁星 月夜的流动
却带来了无尽的痛苦
烛泪尽 泪眼收
还是苦涩滋味心头来
流云去 繁星末
一点萧瑟气息悲恸流

*于学海部落里,发表了不少作品;挑选了些许以作收藏^^

1 comment:

枫子 said...

我比较喜欢第四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