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November 2011

未眠、失眠,是一个恼人的午夜



午夜2时06分,未眠。其实,这一篇应该早在昨日下午就要发上来了;可惜当时地点的网络线路突然断开T.T现在回忆起,杀死了不少脑细胞,但还是记不起。近日烦恼的东西不少,很抱歉地,错过了许许多多向朋友承诺的事情。我想未来真的需要准备一本记事本用以记录事项,较妥。


忙了一整个下午,搞懂了不少工厂生产线的专有名词;同时倍加地感到沉重、担忧。害怕这一些名词,无法做到真正的了解,在拜访工厂时,帮不上忙。没法了,现在除了恶补,也只有恶补了。手头上的功课,并未因近日的发愤而略略减少;反而发现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有办妥。


晚餐时,更是和朋友笑称,接下来的一个月,能做到些什么~欢笑的背后,是自己能力上的考量。除了学业上的恶补,辩论上更是要加把劲。很多时候,意识与认知的成熟,并不能为自己带来任何的贡献。关键的一刻,还是在于行动的那一刻。烦乱的课业、苦苦支撑的东西,或许正如学姐所说的,真的有必要吗?这一种责任,好像没必要承担的。谈到这里,和近期走得蛮近的友人相视而笑,因为我们都是笨蛋。这样的道路,走得好像没什么理由。


接下来,让我们不妨好好地思考自己的近日所作的一切、到底自己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又做了些什么实质的付出?说真的,谈到这,我还真想得不够深入。我的人生目标,其实还蛮简单,我不崇尚权力、金钱又或是任何一样物质的东西;我所追求的,是一种人生不断地尝试,就好像每一个地方都有其等待我去探索的可能性。说到付出,我现在能够做得到的,也唯有解决好自己的学业,并能兼顾到自己、社团与教会之间的事物。


我并不是一个显眼的人物,能力也只是所见得人,不至于到摆上台的那种程度。大家对我的期望,无论是真心的还是玩笑,笔者献上无限的感激;但,还是请见谅,因为我总是让大家看到自己软弱的那一面,抱歉~可笑,自己总不停地反省,而又不停地再重犯错误(次次新鲜,次次重)。本身的性格,加上不停地自纠,造就了我阴郁的性格;很少真正对他人敞开心扉。而唯有来到这里,才能得到心灵上的放松。不需顾左右而言他,更不需要理会谈论他人而被指责、杯戈。


曾有一度,把此处贴上禁止指标,因为在某些事情上钻牛角尖。现在,事情明朗多了;现实依然要面对,何不坦然走下去呢~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