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October 2009

单纯的随笔


相信每个阅读这个星期的学海的周刊的读者,一点都不会对这个标题感到陌生。随笔,说易不易的“东东”,在一些保守派的人们看来,是再痛苦不过的文章。因着范围的宽广,是你无法想象~有者选择巧妙地描写自己周围的事物,也有些人加入了一些蛮“特别”的事物在内!所以说,这一类的文章,非所有人所喜悦的(本身也是一位立场站得蛮硬的一位)。。。

喜欢着夜晚时分一个人的感觉,静静地听着歌,创作着属于歌者的心声。虽说在自己的作品当中,没有佼佼者的出现;依然地继续写着自己的日记。今天晚上,温习着关于鲁迅的习题;本身特别喜欢他的《狂人日记》!不是因为当中内容说到的旧礼教的对学子们的侵入。当中有一句是这样的说到: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里是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间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喜欢当中的思想,带给人的,不单单只是个人于旧礼教上的看法而已;所要带出来的信息,于我,我喜欢这他作品里的“狂人”有着自我的想法,用于发表自己所看见的,拥有自己的想法!其实现在的社会上,因着那伟大的教育,人们逐渐学会了跟随!最初的心,已被世俗的教育所掩盖!很多时候,在自己的想法里,现实与自我不停地的冲击,累了自己的心智~是否自己该接受现实的想法呢?还是继续走着着那一路的精彩?

我喜欢在作品当中,留下问号“?”。不为着什么,只希望在读着的人当中听到“嗯”,而不愿意听到“哦”或是“啥”的出现!不要问我什么意思,我想,探讨学习永远比知道学习更为有效!
夜里的人们,于梦中的甜乡中徘徊,沉醉着自我的南柯。屋外此起彼落的虫声,划破我与文字里的梦乡~播音器的歌声,写下今夜的疲惫。。。晚安,我于最单纯想法当中的随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