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ugust 2010

丢弃烦乱得思绪

最近在自己的身边发生了一件令自己反感非常的事情。一位可以说得上受过高等教育的男生,尽然要求和女友做一些不合乎于性关系当中所应该出现的东西。说真的,往日于报章上所看到的种种新闻,我想在自己的心里应该对此感到习以为常了;可是当这些是发生在自己的周围时,抱歉,直到现在我都是无法地冷静。

曾几何时与友人的谈话里,被他人得悉与在一起了三年的女友只到了牵手的地步,总是被人以异样的眼光看着。于我看来,在一对恋人的开始、过程,不应该以速度来形容地。每对情侣的进展都是不同,我总是那样地认为,若我们的关系还没有到那一个程度的话,即使我再期望要有下一步的关系时,我都会压制着自己。有者认为,当情到浓时,你就不会那样想。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那样做是在对双方的关系负上责任。一个在双方关系上打上快车的人,往往中,下场只有两个:一,“对不起,我现在才发现我对你没感觉。我是不配你的,你应该会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的,对不起”,二,就是成年三部曲咯(结婚、生子、离婚)换来的,就是那不美满的家庭生活。

于此,先向某人说上抱歉,说了很多你不想听到的话,“对不起”。可是我说对不起,并不是我认为我自己说错话,而是因为让你接受现实。曾经的自己也是同样的,无法接受那一切,虽然所遇到的都不一样。可是相信我所受的伤痛并不比你还要轻。那一路走来,是如何的不好受,没人知道。甚至想哭的时候,所对着是那样的空间....难道我会不了解吗?对于在你身上所发生的一切,在此,再次地代表某人向你说声对不起,虽然直到此刻的自己依然愤怒。所逝去的,不会再来,即使你在抱着再大的期望,相信我不会猜错。能和你说,能给你的建议、安慰,我都作了,也不要忘了你还有很多人的支持,不会再一个人在那儿暗自神伤了!我说过了,对于他人所受的伤痛,你是最没资格流泪的.....

1 comment:

枫子 said...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不能勉强的配合某一方。有些人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有些人喜欢平凡的爱情。犹如一个人的口味,重口味或是清淡,他人是无法左右的,只好接受。虽然不认识你那位朋友,但我想说,有时候放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