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February 2011

第一次及唯一一次

翻一了一番近日来的标签,无意间发现近日部落的更新,却是少之又少。这星期三张试卷,已弄得我读得晕头晕脑了。同样是这一个星期,迎来了我这一个学期的第一场的辩论。心中,夹杂着不同的感觉。

喜的,终于有些消解烦闷了;忧的,将要来临的考试、时间上的筹备(下星期要赶回乡,参加老姐的婚礼)、心灵上的不足(这一次的合作伙伴都认识,有者第一次合作、有者合作过几次了;害怕想法的分歧,影响了团队的默契)、技巧上的生疏(屈指一数,好像两个月没练习了!害怕让学长们失望)。今天,与友人言谈之间,不惊发现从校内比赛、培训营、直到现在,当初那一个又一个对辩论怀着憧憬的大家,因着课业的忙碌、活动上的繁忙,大家参与练习的次数及意愿都相对的减少了。


总觉得有些遗憾,缅怀着,当初校内那一种筋疲力尽的准备过程。想到打瞌睡、想到没有东西好想的感觉,我真的很怀念。每一次的练习,我总是最积极的那一位;因为我珍惜和大家奋斗的过程,即使大家所保持的理念不同。加入了辩论,好像大概有半年了。这一段日子,看到自己的成长,知道要成功、要成长不是偶然的;是由歇斯底里的思考、没日没夜地努力所堆砌起来的。总是努力的挽留,每一位曾经的战友,因为少了他们,就好像少了很多的乐趣那样。

短短的回忆,在开始编写文章的当儿,是没有一点的拘束。想法,如泉水般涌流不断。盼望,这一路下去,还是能够见到大家的同行;即使,大家都走得很挣扎!但这一条路,并不是你独自一人走着...

这一次的辩题“辩论掩盖真理”。可以是资料性辩题!脑中,不停地出现疑问与解答的说法;但,却好像理不出一个谱来。心中,迫切大家看到自己的成长。默盼,在结束的那一天,仍然站得住脚...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