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rch 2011

失败站点

对于前些匆忙的日子里,现在暂时写下句点。完成了一个羽毛球赛,却交了一个失败的成绩。心中失落的感觉,悠然自生。大学的生活,活动繁多、所体验的也更多了。我总是那样地觉得,我所走的每一步,都好像在为未来要走的路做准备。好比说,在球场上的磨炼,让我学会了冷静地面对迫切的情况(这样的一个得着,让我能够运用在辩论场上的冷静思维;虽然还不是很好啦~)。而,在辩论场上,我学会了多角度的思维模式。无论在于运动还是知识上,对于我,都大有裨益。走到了今天,我的心充满着无尽的感恩。

我想成长,这是我近期桌面的其中的一个背景。每每看到这,我都在自我勉励。每一次的跌倒、每一次的失败,我都记得。这一个学期,就已经面对了两次的失败经历了。在球场上,我的冷静还欠缺火候,无法起带领球伴的作用。面对陌生的环境,我能够做的不错,但并不优越。我的危机处理意识不够好。不一样的场地、不同规划的球场、不同素质的球与缺乏练习,是自己这一场球赛的败笔。对不起,同伴....我们在一起加油吧~我们还有两个学期时间奋斗的!

第二,在于辩论上,成长道路上的停滞不前、过于怠惰、还是无法好好地控制整队的感觉。这一次对内,erm~应该说每一次的比赛,对于我的冲击都很大。我无时无刻都在思考着如何更好地诠释一件事物、反驳的说法,和总结(我想这是我进步的原因)。很多时候,我总在赛后听到大家对自己的表现的不满,自己的弱点是多么地大等等孤怨自哀的表情。种种的负面,或许令我们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要走下去的可能性。

我却有一个疑问“到底大家的反省,是在赛后的那几天呢,还是紧紧地牢记在心,然后加以改进呢?!”。如果当真有好好的去检讨自己所做的一切,那每一次的表现就必然是不一样的;而不是重复又重复地犯下同一个错误、然后重复又重复地检讨自己同一个犯了又犯的错误。当然,我并没有要否定任何人,我只感到奇怪。


对于辩论,大家总觉得我好像很有决心那样。但,我想告诉你们,“不是”。我只是不喜欢“输”或“失败”的感觉。那种预料自己会输的负面想法,从来只会刺激我更想赢的想法之外,就无其他了。所以,我总是讨厌那些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说法。当然,这并不是骄傲。相比负面的想法,我宁可更积极地追求成功,好过在那边自满自足的模样(极度鄙视~)。


悲叹,大家总是随波逐流...这一种现实,我不要。所以,我才会“曾经”想过让北辩变得更些强大。不甘看见一个“被鉴定”(p/s:disahkan的意思)的团体,无论是在校内的知名度、或是对外的名声,是那样地不堪(字眼问题,如有得罪之处,尽请原谅。)。无论是这一届,又或是将临的执委,谁都好啦!爱一个家,就要让它壮大起来(虽然还无法让人感到归属感啦~)。说这些,并不是我想做一个主席还是什么的,才这样说。如果,大家真的在意北辩这一个团体的话,我想大家的想法都和我一样。

最后,我只想说,失败,只不过是那么的一个恐怖常遇的站点而已,好好思考自己的失败,努力成长。我们的未来,才会有梦去编织。

共勉之~

2 comments:

【肯尼】 said...

加油~

如果感覺沒有動力還是負面思緒侵襲
放肆的休息吧

然後再微笑繼續
=]


Kennie

Anonymous said...

when feel upset on every failing, please stand back...insight will come for u as a solution...
be cheers, friend...
from: 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