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一切都源自于一个梦

"不知你们有没有想过,假若有一天,十年前的你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会和他说些什么话呢?假若有一天,你要照顾一位和小时候的你一样的小孩子,你会怎样照顾他呢?又假设,你会对未来十年的你,说些什么呢?"


那是我今天在fb发布的其中一句话,虽然得到的反应并不是很好....但我觉得,可以深思一下!到底你会作何的回应呢?


为什么我会突发奇想,想到这样的东西呢?其实这一切一切,都源自于我昨夜的梦,虽然感觉迷糊,但大致上还很清晰的...梦,总是断断续续,没有开端,更没有结尾!不知是如何的开始,依稀记得,眼前出现了一个很可爱,但却极度自闭的小孩(那就是小弟啦)....梦中,他闯入了我的生活;我也必须尽我的责任照顾他、帮助他!感觉的梦,很真实;所经历的,就犹如日常生活那样发生的...他跌倒,并不选择告诉家人;他悲伤、迫切、种种的心情,他选择埋在心中,也不向他人诉说!他就是不一样的孩子,让人摸不透、苦恼的孩子;想帮却无从下手的孩子...在和他接触后,每一次的交流,令我顿生同样的感知!有那么一次,看他从外回来,全身污泥,一声不哼地,便冲入浴室洗澡...就是那样默默无语的人!!关切他的自己,却从门外听到那么断断续续的哭声...看着他从那出来,告诉他"要对自己好些"!!!就这样,醒过来了.......

人家说,梦,反映着一个人所思所想的;不知这又是什么意思呢?!个人觉得,自此所启发到的,过往所惋惜,无法再次从来;但还能够做得到的是,告诉自己过往所惋惜,并不会再来...往事可以回味,未来却不能从渡以往一切...踏入2字辈的自己,伫立于成长与独立的阶段,必须有所改变!今天,无论是要面对以往的自己,还是未来的自己,我都会告诉他,"要对自己好些"!!你所做的,我都知道,加油~伟杰

3 comments:

枫子 said...

加油加油^^要去油站吗?哈哈

our love said...

你一直都在成长!
成长一直都在继续!

夜里的歌者 said...

haha...人就是不断在成长的啊!再不成长的话,只怕我追不上你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