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梦想

凌晨6点二十分左右,刚洗了一个冷水澡,由于最近的天气变化多端,冷得我直打冷颤。冷水洗沥的当儿,我的心异常平静。

二十出头的我们,能够活得很热血,也能够很平常。我们总是徘徊于梦想与现实之间的狭道。现实的冲击,我们看到其实我们只身的能力很小,梦想却是很大。路,并不好走。逐梦的路,更是难上加难。很多时候,我不禁在怀疑,梦想,是不是真的单纯是一个梦、一个空想而已呢?是遥不可及的呢?能够完成这一条路的,是奇迹、也是偶然?!层出不穷的想法,填充着心中犹如黑洞般的疑问。越是想象,疑问就越大。曾经中学的不努力,现今的懊悔,到底是不是在告诉着我,迟了?!生命当中,错过了许多站点,无法好好的捉着梦想的羽翼。我想就连尾巴也碰不到吧!从来,珍惜都不是生命的开端,而是终点站;但,却因着许许多多的过客,而幻变成惋惜的结束。因为原本拥有的,失去了,方才觉得珍贵;而再一次崭新的开始,却同时忘了相同意义的事物,同样珍贵,而放手。

爱好写作,是我身边稍微熟悉的友人都知道,那是我所喜爱的。不知道,但却有多少人知道,对于我而言,那到底有多大呢?我的心中,有许许多多的理想、也有数不完的梦想,因为人是贪心的。虽然不知道能够达到与否,但却擅自对自己定下许许多多认为美好的站点。总是被现实的无能,搞得灰头土脸的当下,我的想法,总是在徘徊。我的心,没有一刻在栖息,只是因为很多。我也想很高尚、也想过着想象中的生活,理由很简单。我的躯体被现实打击得累了。我的心智,没有一刻不被抨击,很累。但,却在放弃边缘,又再度地站了起来,这是我一直以来所想感恩的事情。

要完成梦想很难,也很遥远。需要无比的毅力与韧力。中途,有者选择告诉自己,这已经是我的极限,至少做到了就好。告诉自己,曾经这样的疯狂过,便为这一条路,画上一个句点。或许对于他们,那样美好的回忆,就已经足够。因为在自己的人生当中,还有很多路在等着他画下句点。很遗憾,我却选择了后者。流星,之所以珍贵。因为它让人们看到那仅仅出现了一刹那的美丽。它,给了人们下一次出现的期盼。

从开始直到现在,我从未放弃过逐梦。热诚从未改变过,只是经常动摇而已。过往从未接受过历练的自己,总是容易放弃。其实放弃真的极度地容易;只是要坚持很难。天下没有一条康庄的道路,让你通畅无阻的前进。我总是那样地“幻想”,梦想的达到,或许只是获得一瞬间的快乐而已。可是你却能够把这快乐记一辈子,而且每一次想起,同样是喜悦的。梦想,就好像冲浪一样。当你在浪的最顶端的时候,你才会发觉之前的等浪、之前的艰辛,都只为了这么的一刻。过程中的汗水、泪水,因奋斗而美。

所以,我在想,一场比赛的结束之际,我的心,是喜悦的。不是因为我熬过来了,而是我看到了成果。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经历而感到骄傲;其实,我们所骄傲的,是过程后的硕果。我们分享着的,不是过程当中干涩的苞蕾,而是开花结果的喜悦。

未来,充满着许许多多的可能与不可能。我们不是要预测未来,而是要让未来成为我们的未来~共勉之^^

2 comments:

our love said...

过程还是结果更值得被珍惜呢?自己也曾经感觉错过了很多,曾经遗憾感叹,因为自觉的错过确实能够用空寥寥的“成果袋子”来证明名。但是有一把声音告诉我说,“难道你在这过程当中的成长不比你追求的更值得被回顾而感恩吗?”
我相信当中的哲学我看明白了,今天也认同了。你呢?

夜里的歌者 said...

如果说过程与结果是两条不同的平行线的话,我会把它拧成一股。过程中成长,我们成长固然重要非常。我在想,倘若我们往往只在乎过程中“有成长”而已,那会不会过于自足了。

我想,梦想很美。过程还是结果两个都值得被珍惜。过程当中,我们为了到达目标,我们不轻言放弃。结果当中,我们是靠着过程的努力、不停地努力而抵达的站点。何者重要与否,我个人两者都很重要。

其实,在辩论当中,常出现一种情况就是,论点里,总是在说不是你先,就是我后,所以它很重要等等的例子。(政府/人民例子)可是到了最后,其实两者都有其作用性的,不能单方面否决另一方。

我之所以,会写这一篇文章。因为最近深受一篇关于逐梦的小品所影响。感叹很多人,在逐梦当中,过程的放弃,正如我文中,所说“放弃其实很容易;难,在于你坚持的走下去”。成长与否,我也不敢妄下定论。就觉得一个梦想,要得到真正的成长,一个开端与结端的事,不是中途....我个人认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