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anuary 2011

感想

又是一个失眠的午夜。明知道,明天就是这个学期的第一天,应该精精神神的让教授有个好印象。11点就上床睡觉了,不到2点就爬起来了,可能是上个学期考试效应吧!哎哟,回来再睡吧...虽然今天的课,几乎排满了~今晚就早点睡噜,没办法。

其实自己蛮享受之前,忙到昏头昏脑的那一段日子,至少觉得还蛮刺激的(先天性犯贱,小朋友千万别学哦~xP)。突然间,期待着辩题... ...想再度的挑战自己,至少不要像现在那样地颓废就好。虽然知道很多的朋友害怕那样地筹备,我曾一度地恐惧,但走过之后,却发现自己原来还是乐在其中。过程,让我不断地成长;也许让我不停地跌倒,但我总告诉自己,我还可以的(这也在满足着我爱逞强的心理,有人这样地对我说~XD)。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下来,我还是觉得不够历练。相比于其他的大专,没错,就好像我们的学长那样地说,我们真的很懒散。每一次辩题的来临,我们的大脑,总是那样地想,“考试要来临了,明天还要上课,assignment又还没解决,今晚又要熬夜了”。一次又一次的想。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借口吧!!(我想这不是第一次的这样写道,可是却又在有感而发)曾经读过郭沫若的一部作品,是这样的说“所谓百炼成钢,唯有在暴风雨当中,人才会成长;希望不经过困难、波折、轻而易举的成名,那是不长进、没出息的幻想”!值得大家好好的深思,加油^^

很多人都问过我这样的问题。我想,也不只我一人啦!"为什么来辩论?,到底你有没有认真地想过呢?"我不止一次的被问,我想同期的朋友也被问过。我总是很官方的回答,来学习言语技巧咯、学习如何在人面前说话咯等等,学长听到都觉得无聊的答案。其实,我真正的答案也只告诉几个人而已(是谁也没关系),因为我怕被笑~xP再一个其实,我单纯地觉得好玩,才留下来而已。在这里,我找到一班爱玩、爱开玩笑、爱酸人的朋友。我喜欢这种感觉。说话的当儿,又不失脑力的较劲,还蛮好玩的。当中也有人,觉得我无论是说话、还是在辩论时,很无赖;可是我觉得还好啊。因为我觉得,这样才好玩啊!!!什么都依着正规的话,就不好玩了咯。那不如把方程式输入电脑,让电脑回答,那不是更好。

我觉得辩论,之所以好玩,因为总是有许许多多令人意外的东西出现,反应不到,你就输了。有时,会觉得这人有点强词夺理,但你又想不到如何反击,才说这人无赖,我觉得说不通吧!所以我才说,人永远滥用着,自己知道的,就是真理;别人说的,就是歪理。哈哈~突然想到一句话,辩论是为了,寻找真理。我在想,真的有真理这件事吗?现实社会当中,到底什么是真理呢?忘了是谁说过,其实真理就是,什么都不是真理。是不是开始觉得其实辩论,在自相矛盾咧,哈哈~这个问题,大家就好好深思吧......

对于北辩的将来,我也不太敢妄加意见,因为我还小。我还想被照顾,嘻嘻~XD未来的规划,我也没太多的想法,就交给你们大的去烦噜。我只是想说的,其实,我们可以很好的;因为先天的惰性,导致许多筹备的不便。我也明白大的,总在烦要用什么方法,不让我们感到不便、而又让我们参与,并能够从中的学习成长。如果真的那样想的话,首先感谢你们的爱护,但换个角度想一想,这会不会是一种溺爱呢?我们常在想,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做什么事情,都有人为他们着想,其实我们也身在其中啊~就连我们要的所谓“成长”,也要他人为我们去想,这是不是很讽刺呢?要成长的到底是谁啊?“个人觉得”,成长就需要历练的。如果连历练都说辛苦的话,我想,要嘛从中走过来的,一定不是人来的;要嘛,就是我们都不是人了。我不敢武断地评论谁,这是我的感受。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着一种想法,我想,应该是当我接到大的电话,他们用着有点不好意思的口吻,在问那时候你方不方便的时候吧。抱歉,有些时候,这的会撞到一些不得已的事情,让你们再次的烦了。我也尽可能答应安排自己的时间,可以配合的配合,真的不可以再说吧!!至少我要成为,不让大家头痛的人物就好。

很多人都说,我的思想很正面、敦厚、很为他人着想。我有我的自私,我只是想做,我认为对的事而已。说不上,牺牲不牺牲的,我是很奇怪的,我不喜欢他人评断我,但却喜欢听他人说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听了,又我自己去想我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而不是听了,就断定自己就是他人口中的那一位。我的想法复杂得单纯。

这是我在培训营,想说的感言。在此先说声抱歉,选择在这时候才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因为我一直都有个坏习惯,我不喜欢在紧迫的时间当中分享。我觉得分享,就应该在一个舒服的环境之下才作的。但我也知道,当时的情况,我不能用精短的时间来说出一切。原谅我的功力不足,总是回答得非常官方。我也正在学习当中,抱歉啊^^

用一个夜晚的时间来,写感想,感觉也不错的。哪里说的不好的,在这边先说声抱歉咯^^早安。选择这黑白图片作为尾段,不是偶然。我一直都在想,在黑与白当中,是不是有一个“真”的呢?但这个"真"并不是真理,那又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文毕,时为早上6点10分左右。谢谢赏阅~






1 comment:

our love said...

好长的一片,但是其中让人深思,更有共享喜悦的霎那。如果黑白当中的灰色有个真,我衷心希望是个真我。辩论能够为了赢而放下自己的自尊价值,也能够为了让自己的自尊和价值争取众人的认同。或许没有真理,但是个人在辩论之际,只希望能够让大家知道自己心中的那一个“真我”。而不是为了胜利,而出卖了自己。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