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anuary 2011

不爽就说

打算把此时此刻的想法写出来,心中,百分挣扎。害怕破坏了与他人的感情、害怕自己令他人感到反感、害怕失去现在紧紧捉着的东西、害怕被他人的看到,有太多太多害怕的东西了。秉持着此部落格的宗旨,最终还是动了手指...希望无论谁看到都好,感到任何情绪上的不安、不爽都好,我也只说声“抱歉了!”。我只在宣泄情绪而以~

有些时候,我真的很希望回到过去。找回一个,你说什么,我就单单地听的人就好。任何的东西,不加以辩驳、不加以解释。我开始厌倦与大家讨论所谓的“对的事”、何者是正确与否等等相关的。我讨厌各自秉持立场的讨论,这样的我,到最后不会得到什么,相信大家也是。在我每一次选择开口的同时,我总在挣扎。我讨厌看到那些感到厌恶的嘴脸。“我并不爱争论,我更不爱辩,我不喜欢把辩论带入生活”,这几句话,我经常听到;过往的我,也常说到。只是近来的频率增加到一个地步,搞得自己有点荷尔蒙失调的感觉。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在他人看来,是“辩”;尤其自己本身是“辩论员”的关系,大家更看来,你明显地在“辩”。无论什么说法,大家总是把技巧与解释融合,你就是在辩驳,那是无可否认的事。为什么就不能有一个沟通的平台讨论呢?!我不明白...

很多人都说,“哇,你辩论的啊!怪不得你的嘴巴那么厉害啦~不敢和你说了”。抱歉,我只能说你“白”啊~~~~难道辩论不用大脑想的吗?辩论,让人看起来“好像”很厉害酱,是因为它能够让我们藉着自己的口,把我们的想法说出来。


我一直以来,在挣扎当中,在说与不说之间,选择了前者。觉得有问题、认为不对的事,就说出来啊!大家讨论,不好吗?!而且从来我都是以一个客观的角度看待问题,为什么大家都认为我错呢?!!难道,我们什么都照单全收吗?!!!我害怕,害怕有一天从身边朋友口中,听到一些明明是错的,但又被友人绝对的相信那就是对的东西。

今天,我们国家的教育方式,已经成为了一个难以改变的问题时,我们的思想,真的还要继续在接受吗?不,我们不应该如此。可是,却看到很多人总在埋怨,而不付诸行动的时候,这是空口说白话。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随波逐流,我讨厌大家认为绝对正确无误的事,我更讨厌没有讨论空间、没有思想空间的时候...突然觉得,我再继续走下去,也不见得有什么意思了~做的任何事,都是没用的;没有人会看见你背后的动机,更没有人在体恤你;反而徒增很多不必要的评语...这样的一个人,还是自己一个人更好,我真的那样觉得;而,我,也是这样一个人。

后语:呼~终于写完了。一直以来,存在的闷气,不停地徒增,不好好地管理。累了自己。现在的自己,格外轻松。虽然不知道后果到底是什么,也不想去预料。我只走我的路。我在想“倘若有那么一天,或许/也许/可能我真的累了,我真的想逃离那里,不再回去”。我从不为自己的决定后悔。太多的如果,也不好。唯有在此,打下句号。

No comments: